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中国”全球华人公益平台上线活动

2013-03-29

2013年3月29日,由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和新浪公益联合发起的,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罗红环保基金会、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环保娃娃剧社、北汽集团联合主办的“水立方中国”全球华人公益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水立方成功举行。中华慈善总会IDO基金、濮存昕爱心基金、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新漫网等多家社会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

“水立方中国”全球华人公益平台,旨在通过本计划联手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共同打造公益活动的聚集地和展示中心。活动将涵盖“环保、健康、科技、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积极拓展和开发服务于大众,同时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优质公益活动。

为此水立方联合新浪网公益频道,开通了公益在线平台。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可以直接通过网站与“水立方中国”平台取得联系,共同策划和组织公益活动,利用水立方品牌的号召力,提升公益活动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由来自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捐资建设而成的,它不仅见证了同胞们永不泯灭的赤子之心,也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肩负着厚重的社会责任,自赛后运营伊始,水立方就开始关注公益,投资建成了3000余平方米的公益文化展区,其中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水立方探秘馆、北京奥运会水立方游泳纪念展和水滴剧场,形成了水立方开展公益活动的基本阵地。借助奥运场馆的品牌效应,水立方积极为各类公益活动和公益组织提供活动场地,先后成功举办了近百场社会公益活动,并以此推广自身的公益理念。

随着平台上线,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罗红环保基金会和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环保小卫士,捍卫大地球”活动作为平台第一个活动正式启幕,来自世界5个国家的15名小朋友成为了水立方的第一批“环保小卫士”。据悉水立方将通过设置环保画作展厅、环保知识情景体验等方式全年持续不断募集“环保小卫士”,希望利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给更多的孩子传递环保健康、绿色生活的理念。

“我们开放这个平台,希望更多的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能够走进来,大家共同丰富壮大这个平台,通过思路的碰撞、资源的整合践行公益理念。我们计划2013年支持公益活动不少于12场。”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杨奇勇先生在平台推介时如是说。

为配合平台2013年的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期间夜晚水立方将点亮绿色的灯光,以呼吁公众保护环境,热爱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