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爱国华侨黄世伟携家人参观水立方

2014-07-24

2014年7月23日,新加坡著名华商、实嘉集团创始人黄世伟携家人参观了水立方。黄世伟先生是我国著名爱国华侨,曾为水立方建设慷慨捐资,被评为“2009中华杰出商业领袖”。在水立方捐资共建厅,黄世伟和家人细致观看了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倾听着解说员讲述的感人的捐赠故事。2008年,黄先生和家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对当时的记忆犹新,认为那是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的佳期,更是海外华人、华侨表达爱国情感的最好时节,精美绝伦的水立方如今也成为了海外华人华侨心心相连的家园。

北京奥运会之后,这是黄先生第二次来到水立方,让他高兴的是这一次也带着三个孙子来了。三个小朋友在留名墙上找到了爷爷的名字,高兴地在此合了影。工作人员还在捐资信息查询屏上查到了黄先生的大名和一些捐资信息。在这里,所记录的不只是一些数字和名字,更是一种血脉相连的深情。

在比赛大厅,黄先生的家人好奇地问着比赛大厅的情况。据黄先生的助理介绍,在黄先生的高尔夫球场,也有一个游泳池,是东南亚最长的游泳池,长123米,四周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和旖旎的风光,相当漂亮。黄先生非常欢迎国内的游泳健将去那里体验观光。在印尼,黄先生被称为“食品之父”。他所创立的印尼实嘉集团,是印尼水产及农产品加工出口行业的领头鹰,最早将印尼的海产品出口到全世界,曾连续四年获得印尼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奖状。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传扬,让海外游子更加自信自强,黄先生对此颇有感触。

当了解到水立方现在的经营情况和公益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之后,黄先生非常欣慰。饮泉思源,水立方工作人员表示,水立方人念念不忘海外华人、华侨的赤子情怀,将推出网络平台联系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回馈捐资人。同时也希望海外华人、华侨一如既往地关心、呵护着水立方,在招商、聚才、引资诸方面为水立方的发展再添动力,为水立方的美丽奉献智慧。

提起已成水立方品牌的“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黄先生认为这非常好,“可以让华人、华侨新生代懂得中国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关心中国的未来,甚至可以在将来参与中国的发展。”据黄先生助理介绍,今年4月6日,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百年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校校长Robert A. Brown在致辞时透露,波士顿大学校董黄世伟已接受邀请,将捐设“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Harry Susilo Institute for Ethics in a Global Economy)。黄先生一直致力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尤其发扬东方道德价值,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希望籍此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情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