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冠军龙服发布 里约“去打破”——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装备发布

2016-06-30

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精心设计打造的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冠军龙服”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桦先生,奥运冠军郭晶晶、邹市明、王皓、吴静钰、吕小军、何雯娜、张成龙,冠军龙服设计顾问、著名时装设计师MashaMa,三星电子全球执行副总裁王彤、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邓晓华以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品牌总裁郑捷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冠军龙服”的发布仪式。

参会领导及奥运冠军们


奥运冠军郭晶晶
奥运冠军邹市明及其妻子
奥运冠军何雯娜

发布会还未开始,满地的VR眼镜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是安踏与三星合作推出的独特环节,现场嘉宾戴着它们即可体验到360度全景浸入式的里约奥运之旅。当嘉宾们还沉浸在绚丽的视觉体验中时,冠军龙服已悄悄展示在舞台上,郭晶晶、邹市明、张成龙、何雯娜、吕小军、吴静钰等奥运冠军上台与22位模特共同揭晓了冠军龙服的谜底。在主持人张斌的提醒下,取下VR眼镜的嘉宾们都为眼前气势非凡的龙服鼓掌喝彩。这个小惊喜设置地巧妙而有趣,带领大家从虚拟转向现实,视觉焦点都落在了冠军龙服上,可谓十分用心。

嘉宾体验VR眼镜
里约奥运会冠军龙服亮相
全体合影

安踏邀请了著名时装设计师Masha Ma作为冠军龙服的设计顾问,打造出了一件中国传统和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的领奖服。本次冠军龙服的核心概念仍旧围绕中国传统精神图腾“龙”概念展开,采用现代霓虹灯光的幻化效果结合剪纸艺术,创造出现代感十足的“光影龙”造型,并将龙的身子结合跑步动作,形成永不止步,不断前进的姿态,激励奥运健儿奋勇进取,突破自我;安踏还将光影龙做成反光效果,意为龙耀里约,预祝新生代运动员成为里约奥运最闪亮的星;而胸前辅以炫银反光饰条,划出“中”字样,寓意炽热的中国心不变;后背则是印有传统的中国方块字加上五星既铿锵有力,又有时尚复古潮流气息。

为了让运动员穿着更加美观舒适,安踏根据多年来跟踪建立的运动员量体数据库,对冠军龙服进行了3D立体剪裁,整衣穿着更加修身挺拔,双臂立体结构拼接弹力布,加大运动可拉升范围,让运动毫无束缚感,提升穿着舒适感。

安踏为国家队设计的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

安踏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为体操、蹦床、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赛艇、皮划艇、水球等十支国家队提供的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同时开启了以“去打破”为主题的奥运传播,希望以此激励全新一代中国奥运健儿能在一个月后的里约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