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拳力联盟冠军赛明晚“决战”水立方

2016-07-08

继决战上海滩的两场冠军赛之后,中国国内首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将于7月9日在水立方重燃战火。这也是自2015年9月拳力联盟开赛两季以来,拳力联盟的赛场首次走出上海滩。

“拳力联盟”是由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国著名的拳击推广公司TOP携手打造,为中国拳手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职业拳台。从去年9月起开打的第一季赛事共设八个级别。经过五轮排名赛和一轮半决赛后,所有级别已经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冠军赛阶段。两周前,拳力联盟之“决战上海滩”在上海决出了联盟历史上的前两条WBO大中华冠军金腰带,126磅羽量级和140磅超轻量级的腰带分别被来自浙江的徐雀和来自上海的牛忠杰摘走。如今,7月9日,又有新的金腰带在水立方静待勇者。

WBO三条金腰带得主明晚水立方产生

7月9日晚,来自广东的潘金祥、来自大连的刘永才、来自新疆扎根北京的伊力夏提,以及来自山东潍坊的董超群将在水立方争夺130磅超羽量级和168磅超中量级的WBO大中华冠军金腰带。

1998年出生的潘金祥是在拳力联盟的赛场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六次出场保持不败,并且有3场KO。外号“突袭者”的广东少年小潘是一位嘻哈少年,不管是接受采访还是出场造型,他的一举一动都带着嘻哈的节奏。在大连鹰图腾训练的刘永才是一位难缠的对手,从神农架走出的他曾经四处打工,从事过十几种工作,直到接触到拳击,他才感觉自己真正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许多不具有身高优势的拳手在比赛中会想办法更多地与对手近身缠斗,这种充满风险的打法需要足够的体能和意志支撑,而外号“迈克•野猪”的刘永才正好也拥有这两个特质。潘、刘二人在拳力联盟第一季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两人打满四回合,潘金祥点数获得了胜利,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刘永才的复仇之战。

另一场决赛的两位主角伊力夏提和董超群同样风格迥异,来自新疆的伊力夏提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这在新疆选手当中并不多见。伊力夏提的拳头和他的脸部线条一样硬朗,连续进攻能力极强,和他同级别的拳力联盟选手几乎都尝到过这位新疆悍将暴风骤雨一般的拳头,在全部六场比赛中,只有一位选手逃脱过被KO的命运。来自山东潍坊的董超群在这个级别中排名第二。董超群与伊力夏提在此前的比赛中有过一次遭遇,在那场比赛中,董超群被后者在第一回合TKO。那场比赛后,董超群进步明显,特别是防守反击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冠军赛中,董超群能否扛住伊力夏提的暴风进攻,甚至成功复仇,应该就是比赛的最大悬念。

两场复仇之战以后,将是压轴金腰带之战,在祖力皮卡尔和托马斯•马沙拉之间进行。拳力联盟优等生代表“新疆双刃剑”祖力皮卡尔也将在“王者归来”后首次重回赛场,他将和来自坦桑尼亚的托马斯•马沙拉(THOMAS MASHALI)争夺WBO东方冠军洲际金腰带,这将是这位极具天赋的新疆拳手职业生涯第一次金腰带之战。

重磅赛事开启联盟“冠军之夜”

“决战水立方”除了两场WBO大中华冠军金腰带之外,还有5场赛事同样星光璀璨。上届全运会冠军麦清贤参加的拳力联盟第二季排名赛作为垫场,同时,拳力联盟的另一位悍将李同辉也将重回联盟赛场,展现自己经过几个月苦练后的实力;前全国冠军、亚锦赛冠军刘强,自1月30日在“王者归来”的赛场上初登职业拳台后已取得个人职业生涯两连胜,决战水立方将是刘强的第三场职业比赛;91公斤以上级全国冠军王磊磊的职业首秀也将在水立方上演。除此之外,还有两场重磅赛事值得一提。WBO中国区冠军曲鹏将迎战刚果选手乔纳斯•阿孔多(EVY JOHANNES AKOUNDOU),这将是一场176磅的轻重量级比赛,对于曲鹏来说,这是一场调整赛,以赛代练备战下半年的洲际拳王的挑战。

可以说,“决战水立方”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中国职业拳击的新兴力量一次展示和检阅,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冠军职业赛。

拳力联盟携手“拳力前行”扩大联盟人才储备

随着拳力联盟的平台效应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赛事运营机构、拳馆希望与拳力联盟进行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此次拳力联盟、拳力前行共同举办的“决战水立方”就是这样的一次合作。高维拓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拳力前行”携手拳力联盟后,将作为WBO独立授权机构及独立赛事平台为国内有志于从事职业拳击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比赛机会,在“拳力前行”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拳手将有机会参加WBO排名赛及拳力联盟的赛事。这次合作,也是拳力联盟运营两个赛季以来,在赛事体系的第一次升级。未来,拳力联盟的选拔机制将更为立体,后备人才的储备也更加充分,从而实现中国职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相比拳力联盟一晚的冠军赛,“拳力前行”WBO职业拳击系列赛将在水立方持续上演,比赛将从7月初至11月初的每个周五和周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