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首位捐资人欧阳乐耕再访水立方

2016-08-03

 

 8月3日,水立方首位捐资人旅日华侨欧阳乐耕又回到了海外华人之家——水立方。这位在日本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的华侨同胞讲述了当年的捐资故事。

一份伙食费变成了第一笔捐资

2003年,欧阳乐耕作为记者来北京采访,从侨办得知奥运场馆水立方计划由全球华侨捐资建设并作为华侨爱国基地。拥有一颗爱国之心的他当时想法很简单:北京市政府邀请我们采访,住好的酒店,吃好的饭菜,(为水立方)捐资就当交一份伙食费吧。

7月15日,欧阳乐耕向侨办工作人员交了这份价值不菲的“伙食费”,一千美元,那是他整整一个月的工资,而当时他的父亲罹患癌症正在北京住院。欧阳乐耕说:我与那些捐了百万千万的人比还是少的,后来也考虑过再捐九千美元凑一万。但侨办的乔主任却说起个带头作用就已经非常好了。

 2022冬奥愿为水立方再献一份力

北京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同时举办亚运会、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世界华人都为之骄傲。之前奥运会时欧阳乐耕就通过媒体在日本号召了上百位华侨为水立方捐资,谈到北京将举办2022冬奥会,他表示仍然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水立方献力。

欧阳乐耕表示当他的家人朋友得知他要来水立方接受专访时,都让他代为给水立方工作人员问声好。这份血浓于水的情谊已经化不开并注定要相伴一生了。欧阳乐耕甚至还表示欢迎运动员到他们公司经营的滑雪场进行训练。

水立方5月份发布的“上善 · 再聚水立方”全球捐资人寻找计划将寻找到更多心系祖国并为之做出努力的海外华侨们,让善良再聚水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