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参观水立方

2016-09-19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参观水立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团一行13人参观了热身池、08大道、嬉水乐园、留名廊、捐资展厅和比赛大厅,最后代表团一行人在中方休息室拍照留念。

此次参观代表团由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创会长、华联会主席团主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海外列席委员李辉先生为团长,成员包括部分华联会主席团主席、部分理事及在昆州有影响力的其他社团负责人组成,为加强同祖籍国的联系,加深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各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认识,更好地促进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友好关系,特来访问。

参观留名廊时,大家在入口处“永不泯灭赤子心”七个字下合影留念,参观留名墙时,有几位代表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并赞叹水立方的华侨情怀。

之后代表团参观了捐资展厅,来到比赛大厅时水立方的领导为代表团介绍了2022年“冰立方”的规划。届时,比赛大厅将作为奥运冰壶比赛场地迎接来自世界的奥运健儿们,整个比赛大厅的制冷将分为三层,从顶部到底部,温度会依次递减来满足比赛要求。

最后,代表团来到了中方休息室,中方休息室是2014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的休息室,一进门就能看到一副巨型尺寸的苏绣,两只飞鸟活灵活现。吸引了所有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他们对于此次参观水立方,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一定要加强与祖籍国的沟通交流,为以后的侨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