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在水立方启动6000部微电影计划

2017-01-19

2017年1月19日,“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高峰对话”在水立方举行。中版昆仑传媒、蓝海云平台等近百个平台合作伙伴济济一堂,会议决定启动6000部中国故事的投拍和全球传播工作,汇聚社会资源、整合资本力量,合力打造万个故事出海,形成中国故事的规模化全球传播。

 活动现场,“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联合发起人,中版昆仑传媒总经理曹剑介绍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国际话语权、引导国际社会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旨在联合千家机构、打造万个故事、达到全球数亿受众,推动中国故事规模化出海,搭建国际化的交流、研讨、传播平台,增加世界民众对中国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提升中国国家软实力。

 “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联合发起人,蓝海云平台总裁诸葛虹云称“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是一个汇聚各方力量的开放平台,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参与、受益的巨大机遇,期望通过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加入,共同“炒”好中国文化这道大餐。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和专家讲解对“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的模式创新、内容制作、传播渠道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不仅是空间平台、技术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它还是融多种传播渠道为一体的内容发布平台。平台已经在全球拓展融合了传统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形成了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注册媒体用户的传播网络,抵达受众可达数亿。凡是在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可以即时进入千万亿平台媒体渠道在全球广泛传播。

 据悉,“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目前已经推出数万分钟的中国视听图文内容、近2000个中国故事,题材涵盖商务、科技、文化、旅游等类别,并通过其数千个合作媒体渠道,到达了数以亿计的外国受众,推动中国内容规模化地走向世界。

 会议最后,各方代表签署了2017行动宣言,并启动了6000部中国故事微视频的拍摄和传播,体现了中国故事全球传播的前景和信心。“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在中国故事全球传播领域中对内容、渠道、人才、资本等全方位的资源整合,2017年,平台借助启动6000部中国微视频的拍摄和传播为契机,实现中国故事的规模化出海,产生规模化的影响力,用完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中国故事、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