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17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

2017-05-31

 5月3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支持的2017苏宁易购 · 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了北京善行者的活动进展,并发布了善行者吉祥物。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活动主办方代表、企业嘉宾、明星、以及媒体等百余人共同出席,一起见证北京善行者新征程。

 善行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是一项全民皆可参与的徒步筹款活动,以公益为核心、运动为载体,4人组成一队,一路相互扶持和鼓励,共同完成百公里挑战,并以筹款人身份向身边的朋友募集善款以支持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时隔一年,再次回到水立方,善行者增加了许多变化。变化一,2014至2016年在北京昌平区举办的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更名为“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地域+善行者”的形式标志着善行者开始迈向全国。变化二,增加机构公益队伍类型。变化三,善行挑战再次升级,每支队伍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变化四,善行者吉祥物“小善”;“小行”亮相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现场。

 善行大使邢佳栋、黄英、嘉佳亲赴现场,支持善行者。邢佳栋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种新形式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既要号召公众多参与户外运动、健康生活,同时又做公益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为参与者和受益人都带来了改变,是值得支持的好事。”

 截至目前,2017北京善行者吸引332支队伍952人报名,累计筹款215975.15元。回顾往届,善行者活动帮助了6747个孩子穿上暖暖的羽绒服、让41座贫困村小学的学生吃上健康卫生的饭菜,让17500名贫困儿童有人陪伴有人关爱。

上善若水“从善如流”择善而行是水立方公益的文化内涵,未来水立方愿与更多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在公益这条路上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