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17中欧“环保小使者”项目启动仪式

2017-06-15

 2017年6月14日,由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国驻欧盟使团指导,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支持的2017中欧“环保小使者”项目启动仪式在水立方隆重举行。

 中欧“环保小使者”以中欧友好关系为契机、世界环境问题为共同关注点,全面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2015年,中欧的环保小使者们第一次到访欧盟,在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欧盟第四学校、天堂动物园、塞纳河畔等地都留下了足迹。2017年,中欧“环保小使者”将再次出访欧洲,用画笔与之交流,与欧洲的小朋友共同描绘一幅美丽的风景。

 

 2017中欧“环保小使者”出行计划包括到访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外交官座谈、参访欧盟总部,与欧洲议会、欧盟教科文机构等各界社会人士进行公务交流,接受媒体专访,参观艺术场馆,在欧洲顶尖艺术家带领下共同进行以环保为主题的无边界艺术创作等。在交流学习的同时建立社会责任感,培养未来青年世界领袖素质,展现我国青少年风貌。

 

 此次在水立方参展的300幅绘画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机构、学校、个人,作品均以“环保、世界、童年”为主题。部分作品将于今年8月赴欧盟进行交流和展出。现场,嘉宾和小朋友们还绘制了一幅代表本次活动的巨型画作,为地球环境保护事业送上祝福。

 

 水立方已连续三年支持中欧“环保小使者”项目,这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导下水立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是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探索创新、勇敢担当,快乐人生、大爱无疆”品牌内涵的展现。未来,水立方将会为更多优质的公益活动、机构、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公益、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