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自主创建赛事IP,北京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即将开赛

2017-06-21

 2008年,北京水立方,菲尔普斯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见证下获得了8枚奥运金牌,成为单届奥运会夺取金牌数最多的选手,水立方也顿时成为世人眼中的游泳圣殿。

多年来,水立方承办过多少大大小小的游泳赛事已经很少有人数得过来,而今天,它将以主办方的角色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

 6月21日下午,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作为首次自主创建的赛事IP,水立方担负起了由组织到布置,再到规程设置的全部责任。

 这次大赛开创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以赛事为契机成立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并建立游泳俱乐部联盟相关制度;第一次实现俱乐部集体报名并以整个俱乐部为个体的计分制度;第一次以形式各异的主题举办各分站赛;第一次加入趣味性群体项目,减少对抗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杜巍、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高岩等嘉宾以及部分俱乐部代表纷纷到场,为即将举行的游泳对抗赛宣传推广。发布会上,水立方游泳俱乐部还与首都体育学院场馆管理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游泳事业的前进添砖加瓦。

 整个对抗赛将耗时四个月,比赛将分为五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第一场分场揭幕战将于7月1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揭开序幕,借此,赛事将会被进一步推广。另除第三场分站赛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游泳馆外,其他各分站赛都将在水立方进行,地点不同,每场比赛的主题也有所不同。最后的总决赛将在11月于水立方进行,届时各俱乐部之间将上演精彩的水上对决。

 本次赛事力求实现受众群融合,推动全民健身。为此,比赛分为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以及老年男女组5个不同组别以涵盖全年龄层人群,做到了不同能力游泳爱好者的全面覆盖。据统计,分站赛参赛人数将在300人左右,总决赛预计参赛人数在1000人左右。

 7月1日,比赛号角即将吹响,请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