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首体分站赛今日落幕

2017-07-02

 7月1日,水立方主办的2017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首个分站赛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首体分站赛团体总分前三名被特蕾莎保罗游泳俱乐部、北京三十五中学游泳俱乐部、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夺得。

 本站比赛引入了二商生物作为奖品提供商,其“富硒鸡”、“富硒蛋”产品,含硒量超出同类产品6-9倍,可为运动人群的健康提供高品质的保障。

8点左右比赛正式开始,从开始的男子08-09年组50米自由泳到最后的团体4*50米接力,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里不时传出阵阵加油呐喊声,回荡在首体游泳馆的各个角落。

 本次首体分站赛事吸引了水立方游泳俱乐部、特蕾莎保罗游泳俱乐部、北京三十五中学游泳俱乐部、大白鲨游泳俱乐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北京博时水精游泳俱乐部、北京德比会俱乐部等共计13个游泳俱乐部的参与。本次游泳比赛分为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以及老年男女组5个组别,涵盖了9-65岁年龄层人群。据统计,本次分站赛参赛人数在300人左右。

 首体分站赛先后举行了各组别50米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个人决赛和男女幼少儿组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与男女中青年组4*50米自由泳接力赛。本次分赛各单人与团体赛总分都将计入俱乐部在这个赛季的总分。

 参加本次分站赛的运动员长年进行游泳锻炼。记者在游泳现场看到,今年62岁的参赛队员岳民华身上的肌肉线条很流畅,长时间的游泳训练让他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健美感,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岳先生表示,他来自北京市冬泳俱乐部,本次参加的是男女中青年组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为了这次比赛,他和队友们互相磨合了一个多月,岳先生同时表示,他从出生起就进行游泳训练,现在每天平均会游至少30分钟,平常也会邀请朋友、家人和他一起游泳。他相信自己可以把最好的状态保持到11月份去水立方参加总决赛。

 许多现场观众有疑问,水立方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第一站为什么选在首都体育学院而不是水立方?“首站比赛选在首体举行,我们是希望本赛事能对其他体育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促进北京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让更多普通老百姓可以参与到游泳运动中来。”给团体接力赛颁奖后,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峰说。

 2017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是水立方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赛事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承办。水立方主办的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将历时四个月,由四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据介绍,预计总决赛参赛人数将达到1000人左右。

 2017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开创了北京游泳领域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以赛事为契机成立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并建立游泳俱乐部联盟相关制度;第一次实现俱乐部集体报名并以整个俱乐部为个体的计分制度;第一次以形式各异的主题举办各分站赛;第一次加入趣味性群体项目,减少对抗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

 除第一场分站赛设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第三场分站赛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游泳馆外,其他各分站赛都将在水立方进行,地点不同,每场比赛的主题也有所不同。最后的总决赛将在11月于水立方进行。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曾表示:“水立方对该赛事的构想是,今年在北京市展开,明年推广到京津冀,之后发展到全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