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上善若水·大趋势在水立方召开 解读未来科技

2018-01-03

12月30日,由珠江投资主办的“上善若水·大趋势”主题活动,在水立方隆重举行,近千人参加此次活动。史蒂文·霍夫曼、约翰·奈斯比特夫妇、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彭凯平等人应邀出席,分别对大趋势的宏观方向及人性进化的微观方向做了具体阐述。

史蒂文·霍夫曼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并提到:“中国目前拥有高科技企业,比如阿里巴巴、腾讯,重新塑造着我们的生活,共同改变着社会。”并提到“纳米机器人”“梦想技术”“类人机器人”“有机传感器”等多个未来科技名词。

在大趋势下,很多人可能会思考一个问题: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人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彭凯平表示,人工智能有诸多优点,但它不具有人类的美感、幸福感、意义感、形象思维感、共鸣能力和同理心,自然也缺乏人性的情怀、智慧和人性。人类智能的优势是憧憬未来,回溯中国古代,陆游有诗为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约翰·奈斯比特表示,很多人希望预知未来,诸如从古代起,人类开始算命、占卜、祭祀,统治者想知道打仗结果,恰好体现了人性的两大特点:“未来怎么样?”“如何实现梦想?”,并多次提到“一带一路”政策给沿线国家带来了深远影响,希望更多人认识到现实,从“一带一路”中受益。

夜晚的水立方,静谧中透着蓝色的光芒,让人不禁联想到天空、水、海洋。据珠江投资集团品牌经理姚丽清说:“此次活动选择在水立方举办,考虑到几点因素,其一,与企业特性相关,水代表包容,寓意‘水流长情,就能驻行的理念;其二,与企业文化挂钩,珠江作为南方的重要河流,和水有密不可分的关联,场内设计均采用蓝紫色色调,无论从文字传达还是视觉呈现上都和水立方有契合点。”

此次活动由珠江投资主办,将上善若水和大趋势两者相结合,希望更多人在了解大趋势下,回看小的个体,同时也要站在现在的起点,以个人视角思考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