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17微博之夜群星亮相 星光公益闪耀水立方

2018-01-26

2018年1月18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内群星闪耀,2017微博之夜在此举行。本次盛典以“新年正当红”为主题,黄晓明、邓超、李冰冰、李宇春、蔡依林、刘涛、杨幂、Angelababy、李易峰等近百位国内一线明星以及马云、冯小刚、王中军、潘石屹、沈南鹏、周鸿祎等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人士欢聚水立方,共同见证对年度最热事件和年度最红人物的颁奖礼。今年的微博之夜首次在水立方举办,成为进入2018年后水立方迎来的又一个大型活动。

微博之夜的重头戏之一是对泛娱乐领域的全面回顾。包括黄晓明、邓超、李冰冰、李宇春、杨幂、Angelababy等在内的近百位明星和公众人物,都登上微博之夜的舞台。

在过去一年,华语电影取得了突破性新佳绩,涌现了不少优秀的经典影片。在微博年度电影的评选中,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的《战狼2》、《芳华》、《二十二》脱颖而出。在电视剧的评选中,《人民的名义》、《白夜追凶》凭借现象级的收视表现和演员超强演技给网友留下的深刻印象,最终荣获“微博年度热剧”。凭借良好的公众形象,袁泉、胡静、刘诗诗、倪妮夺得“微博年度女神”称号,“微博年度男神”则颁给了王凯、陆毅、佟大为、钟汉良。“微博年度国际影响力艺人”由致力拓展全球事业,在世界上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李宇春斩获。作为微博之夜的至高荣誉,微博King&Queen象征着过去一年微博上人气最高的男女明星。经过激烈竞逐,最终花落邓超和杨幂。

星光公益“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作为微博之夜压轴的公益环节,微博继续为致力于公益的明星打call。在“微博星光公益”环节,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为李冰冰、李晨、黄晓明、Angelababy等公益明星代表进行颁奖。随后,曹国伟和嘉宾们一起,共同完成“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的公益书法作品。

回望2017年度,微博在公益领域继续发挥了表率作用。微博平台上公益类阅读量超过百万的话题达到2604个,总阅读量达到368亿,其中明星公益微博发博量近2万次,总阅读量超过240亿,转发和点赞超过3亿。凭借微博在公益领域的深度运营和明星效应带动,微博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宣发平台和号召平台之一。

微博之夜作为微博年度盛典,已经成功举办多届,而本届微博之夜选择在水立方举行,通过水立方梦幻的比赛大厅将公益力量的传递超越互联网,蔓延到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