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回归未来”跨年之夜在水立方举行,王石探索生命本源

2018-01-26

2018年1月23日,水立方开启了由王石先生发起,马静芬、冯仑、汪建、孙冕、苏珊·洛克菲勒等各界领袖携手呈现触动灵魂的思想之旅《回归未来 2017-2018跨年之夜》。王石作为主讲人和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未来怎么回归?我想回到生命的本源,就个体而言,认识自我、发现自己、自我成就;就社会而言,尊重每一个个体生命的力量,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就人类而言,尊重自然的力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石在水立方的“回归未来 2017-2018跨年之夜”的晚会现场如是说道。

演讲从“生命源起:反思人生应该更多去表达爱”开启,紧接着王石就《认知自己是人生最难的课题》《创业是一场生死战:胆识、目标、运气,一样也不能少》《‘放下要闯三道关:理由、条件与创造新天地》《人生应该怎样去面对艰难时刻》等话题进行了演讲,讲述了他在创业、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经历。

晚会现场,王石还邀请了褚时健的妻子85岁高龄的马静芬、在世界上享誉盛名的洛克菲勒家族的苏珊·洛克菲勒、《新周刊》社长孙冕等发表了对于生死、科学技术、环保等话题的看法,可谓一场思想盛宴。

“回归未来”,在思考生命的本质过程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前行,与水立方的内在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水立方作为此次思想盛宴的发生地,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慈善家在这里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光辉历程。早在2015年,《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就在水立方召开了第一场《时间的朋友2015》跨年演讲,水立方也成为了跨年演讲的始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