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首届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总决赛在水立方圆满落幕

2018-01-29

2018年1月27日,首届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总决赛在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成功举行。水立方让众多普通游泳爱好者也能够亲临奥运会比赛现场,在诞生过无数泳坛奇迹的游泳池内同场竞技。

综合5站比赛积分,北京欣荣欣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总积分1537.5分荣获年度第一名,北京市西城区第三十五中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雨跃童游泳俱乐部、水立方游泳俱乐部、特蕾莎保罗游泳俱乐部分获二至五名。北京皓凡立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获得“最佳人气奖”,密云第六中学获得“最佳团队组织奖”,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荣获“特殊贡献奖”,廊坊市顺源游泳俱乐部、Lucy水世界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是水立方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是在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运行下,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承办的游泳系列赛。作为整个系列赛的收官之战,总决赛延续了“竞技+趣味”的项目设计风格,同时以“过年迎新春”为主题,将现场打造成游泳爱好者的新春联欢盛会。

总决赛以水立方国际艺术游泳俱乐部花游表演开场,花游俱乐部精彩的表演瞬间带动全场的气氛。赛事体验方面,除趣味性项目提升现场气氛外,还安排了场外展位互动、现场互动游戏、大屏互动、手机直播、线上查询成绩等提升现场体验的环节。现场多位观众表示,本次比赛安排的Kiss time、泳姿show等互动环节让人印象深刻。

总决赛吸引了共计47家游泳俱乐部,接近1000名游泳爱好者参赛,现场观赛人数近2000人。除北京市本地游泳俱乐部外,廊坊市顺缘游泳俱乐部、抚顺冬泳协会等多家外地游泳组织也奔赴京城,共同迎接这场泳坛新春盛会。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早上8:00开始,18:00结束。

总决赛的竞赛项目与群体趣味性项目穿插进行。包含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老年男女组5个组别,年龄覆盖8-65岁人群。在项目设置上,除传统的50米仰泳、50米蝶泳、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外,还引入水中清道夫、皮划艇竞速等团体趣味项目,在保证竞技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娱乐性和趣味性。众多参加水中清道夫、皮划艇竞速的小运动员们在比赛结束后还央求水立方现场工作人员让他们多玩一会儿。部分参赛人员表示,像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总决赛这样把正式的游泳项目和水上娱乐项目结合在一起的比赛特别吸引人,尤其是冬季,人们下水游泳的意愿明显比夏秋等季节低,在比赛中多设置一些水上娱乐项目,可以吸引更多人参与游泳比赛。

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开创了北京游泳领域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以赛事为契机成立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并建立游泳俱乐部联盟相关制度;第一次实现俱乐部集体报名并以整个俱乐部为个体的计分制度;第一次加入趣味性群体项目,减少对抗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赛事展望方面,水立方对该赛事的构想是“2017年在北京市展开,2018年推广到京津冀,之后发展到全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