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十年百城行万里 “2018全民健身万里行”水立方启动

2018-04-11

2018年4月9日晚,“2018年全民健身万里行启动暨冠名签约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郭晶晶、陈一冰、杜丽、吴静钰等奥运冠军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务院批准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为庆祝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主办2009年“全民健身万里行”。作为一项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全民健身万里行”至今已走过近百个城市,上千个社区,组织了二百余人次的奥运冠军深入广大社区、学校,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推进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服务于体育强国建设。

首届活动就积极参与其中的郭晶晶说:“我非常荣幸见证‘全民健身万里行的成长,这些年体育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家对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十分重视。我希望全民健身万里行有更多的10年,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去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表示,“万里行”既是空间的距离,也是时间的跨度,既跨越了祖国大地的万水千山,又跨越了各类人群的群体界限。它是一项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伴随着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而成长、具有明确目标的全民健身大行动,也是一项欣欣向荣不断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大征程。它的目标就是要树立全民健身公益服务的旗帜,把健康和快乐送到百姓身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深入大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水立方作为奥运会比赛场馆,自2008年至今举办过众多国际重大比赛,成为很多优秀运动员的福地。在坚持举办高端体育赛事的同时,水立方向所有热爱体育的公众敞开了大门,成为大众休闲健身、水上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2018年的“全民健身万里行”从水立方开始,还将走进上海、哈尔滨、太原等9个城市,活动内容以5公里或10公里路跑为主,号召更多人加入健身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