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18中国慈善榜在水立方揭晓

2018-04-26

4月25日晚,水立方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被爱紧紧笼罩。这里正在举行第十五届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来自各行业的爱心人士光荣地在这座国家级体育殿堂里接受了爱的嘉奖。

当晚七时,一段优美的舞蹈拉开了2018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的序幕,在众多爱心人士的见证下,2018中国慈善榜单也正式出炉。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荣获慈善领袖奖;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获得最具国家情怀慈善家奖;影视明星林志玲获最具影响力明星慈善家奖。接着,大会还颁发了中国慈善家奖、年度慈善明星奖、2018中国基金会榜、慈善项目奖、新时代慈善精神推广大使奖、慈善榜样奖等奖项,马云、刘强东、马天宇、黄奕、碧桂园、中国民生银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等个人、企业和社会机构榜上有名。

记者在发布的完整榜单上看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卢志强成为2018中国慈善家榜捐款最多的慈善家,2017年共捐赠73005.52万元(含物资);腾讯公司依托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2017年捐赠82000.00万元(含物资),排在2018中国慈善企业榜头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三家公募基金会综合评分为满分。另外,2017年度,明星在公益慈善方面表现亮眼,成龙、陈坤、范冰冰等明星分别以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向公益基金捐款等方式,成为明星慈善榜上的榜样之星。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于2004年启动,每年发布一次慈善榜单,对一年来投身慈善事业的企业、个人和慈善机构颁发奖项。2018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家172位,合计捐赠76.0817亿元,上榜慈善企业721家,合计捐赠120.7864亿元,创历年之最。广东、北京成为2017年捐赠数额较多的地区。创建了志玲姐姐基金会的林志玲表示,不要因为名利阻止前进的步伐,善良也可以体现存在的价值。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对记者表示,慈善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扶贫济困就是慈善领域最重要的内容,大家互相带动做慈善,就可以培养出更好的社会风尚和习惯。 

水立方是一座由华人华侨捐资建成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奥运场馆。据了解,中国慈善榜已多次与水立方合作,这与水立方的公益基因息息相关。事实上,不只是慈善榜,水立方一直是各大公益事业的同行者。近年来,水立方连续为孤独症儿童举办“点亮蓝灯”公益活动,并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慈善晚会,在向社会展现正能量的同时,也为奥林匹克公园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