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蓝箭航天液氧甲烷火箭产品战略在水立方发布

2018-07-06

 2018年7月5日,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蓝箭航天)“液氧甲烷火箭产品战略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蓝箭航天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中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该款火箭为国内在研运力最大的民营运载火箭,计划于2019年完成全部地面试验,2020年首飞。同时,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朱雀二号未来的系列化型谱及百吨级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的研发进度。

 目前我国现役主流中型运载火箭普遍面临着一些问题,如推试剂有毒、价格昂贵、发射准备时间长、一次性使用等。而蓝箭航天此次在水立方发布的朱雀二号液体运载火箭通过优化系统架构、创新材料体系、创新制造工艺、重构动力系统、实现无塔架自动化发射等一系列创新,解决了上述问题。实现了环保、经济、快速响应、可复用、可量产等多种优势。

 水立方这个国家级奥运场馆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一直在探索场馆综合利用的道路,如今水立方已成为科技与文化创意领域内产品发布的首选平台之一。蓝箭航天应用科技创新实现了商业航天民营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以自身高度集成的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着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趋势。水立方与蓝箭航天同样都秉持着自主创新的精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水立方在多年的探索过程中,逐渐开发奥运场馆的综合利用功能,不断拨弄着社会科技与文化领域内的前沿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