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点亮红灯 特奥日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2018-07-22

 2018年7月20日下午14:00,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承办、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以“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基层特教学校、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及家长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智力残疾人朋友参加了畅游水立方游泳比赛,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和社会参与感。在游泳比赛环节中,有14名参赛队员来自公益游泳项目平台,他们参与游泳训练仅四个多月时间,虽然技术动作没那么专业娴熟,但他们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公益游泳培训项目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自2016年开展的游泳、轮椅篮球、网球、足球等多个公益体育项目平台之一,旨在提升残疾人体育活动参与,将康复健身体育服务送到基层,为社区残疾人群参与康复健身活动进行专业指导。

 在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文祖宝今年19岁,已经系统学习游泳一年了。他的母亲对于特奥运动带给儿子的深刻变化感触颇深,她说:“游完泳他心情也好了,睡眠也变好了,也更愿意学习了。”能够到奥运场馆体验游泳比赛,文祖宝也显得十分开心,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着胜利的手势。

 晚上6时30分,众多智力残疾人朋友与现场观众在水立方比赛大厅,在直径10米、全球最大的月亮装置下一起观看了特奥纪录片,在“超级月亮”的映衬下,更显特奥精神的独特魅力。7时,众多智力残疾人朋友换上盛装,表演了独舞《红马鞍》、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等,通过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特奥精神,关注残疾人运动,让这些特殊孩子们有更多机会与普通孩子一样,享受运动,体验竞技。

 晚上8时,全场欢呼“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同时发动线上点灯传递,随着现场嘉宾观众一起倒数,“水立方”被点亮成红色,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随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水立方这座体育殿堂今后的运营范畴进一步拓展,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国有企业,水立方经过不懈探索公益之路,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汇聚更多的爱心,让全民场馆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实践进一步深化,更可期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各类体育场馆接纳特殊群体,推动特殊群体通过体育运动融入社会的先进理念得到普及,让特殊群体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