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 X Jeremyville展览 充满童真的手绘水立方插画地图

2018-09-10

 2018年9月7日下午2时,水立方艺术季——国际艺术家Jeremyville插画文创交流沙龙在国家游泳中心1层北商业街隆重举行。沙龙活动邀北街插画展作者世界排名前100名的插画艺术大师Jeremyville以及国内知名插画艺术家现场创作插画。Jeremyville还将现场的画作全部赠予水立方,并向水立方赠送精心准备的签名画框。

 今年7月,融合了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多重元素,重磅打造的“水立方艺术季”,正式向广大游客亮相,吸引了媒体的海量报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水立方艺术季包含了“HELLO!MOON月光如水中国探月科技和卢克 · 杰拉姆月球博物馆特展“和水立方与Jeremyville跨界艺术展两部分。两位国际艺术大师以水立方为创作对象,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灵动创意的灵感为奥运场馆注入了新的内涵。

Jeremyville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艺术家,他曾在马德里、东京、巴黎、纽约等多地的博物馆、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个人展览。他的作品以“社区服务宣言”系列备受欢迎,迄今已经创作了1200余幅作品,涵盖多个不同版本的街头艺术、装置艺术和巨型公共雕塑,在世界各地传播分享。

 今年,Jeremyville与水立方携手合作,打造脑洞大开、贯通运动、时尚、艺术的异想世界。“社区服务宣言”系列全新作品不拘一格,绘出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水立方插画地图。

在本次水立方 X Jeremyville的展览中,Jeremyville在其《社区服务宣言》(CSA)系列作品中对“小伙伴”们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原本激萌可爱的“小伙伴”们在他的创作下,可爱中又添上几分的灵动诙谐和温馨治愈,难以抑制的童心满满,对于成年后的我们而言,偶尔做一会孩子未尝不可。在活动的签售环节,喜欢插画的现场观众手持此次展览的水立方文化地图等文创衍生品有序地排起了长队,Jeremyville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签名。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媒体记者代表积极地与Jeremyville进行互动提问,亮点纷呈,精彩不断。Jeremyville对社区服务宣言的看法是:“这是我寻找答案的旅程,是自己跟自己的亲密接触,我总是有一个问题,然后自己去寻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艺术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相通的,都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手段。”

关于创作灵感话题,Jeremyville回答:“其实,灵感就是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你要打开自己然后自然灵感就回来了。我觉得灵感就是存在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举个例子来讲,我在某一天,某一个下午特别的不愉快,这个时候我就会把自己放空,让自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学,什么都不做,整个把自己放空,这个时候灵感就会出现。”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水立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插画展和HELLO!MOON月光如水中国探月科技和卢克 · 杰拉姆月球博物馆特展。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表示,水立方和Jeremyville跨界艺术展是一个开端,将很快成立冰立方文创平台,特别希望通过艺术季项目的持续运作,吸引更多一流的艺术家加盟冰立方文创平台,不断激发水立方、冰立方的文创活力,为奥运场馆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据了解,水立方将持续举办文化艺术活动,汇聚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构建和完善“冰立方文创平台”,为文创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当奥运场馆发力文化创意产业,尤其在冬奥会筹备的历史新时期,凭借冬奥的推动,将激发出水立方、冰立方后续发展的无穷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