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超级大月亮”创作者空降水立方 与游客一起在“月光”下畅游

2018-09-28

今年7月初,水立方重磅打造的融入体育、科技、文化、艺术等众多元素的“水立方艺术季——Hello!Moon月光如水探月展,绝对是今年暑期最惊艳的首选,不仅让大家知道了关于月球的那些知识,也感受到了无尽的诗情画意和想象空间,因此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纷纷来此打卡合影留念。

9月26日下午,“超级大月亮”的创作者Luke Jerram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讲述自己与月亮的缘分,介绍自己作品创作心得,创作难点,以及今后规划以及西方月亮的故事,并与现场进行互动等。

Luke Jerram,英国艺术家,作品领域涵盖雕塑、大型装置艺术以及Live arts作品。自1998年以来,他已在全球43个国家举办过300多场展览。月球博物馆(Museum of the Moon)是Luke Jerram最新的艺术项目之一,已在世界超30个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吸引过百万名观众。

在活动现场,Luke Jerram与大家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故事,艺术创作的灵感起源与过程,同现场观众一起吟诵了《静夜思》,还观赏了花游表演。Luke Jerram表示,从人类历史的开始,月亮已经成为我们信仰,理解和观察方式的“文化镜像”。几个世纪以来,月亮被解读为神和行星。它已被用作计时器、日历和辅助夜间导航。纵观历史,月亮激励了全世界的艺术家、诗人、科学家、作家和音乐家。

签售环节也是火爆异常,Luke Jerram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粉丝签名,现场观众都得到了这份福利。另外,Luke Jerram在菲尔普斯勇夺8金的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与游客一起肆意畅游,在大月亮装置下收获独特的游泳体验,他在池中嬉戏、搞怪、摆拍等,没想到他竟然是如此具有童趣的艺术家。

每个国家文化与月亮的关系都不尽相同,此次,“水立方艺术季——Hello!Moon月光如水探月展诠释体科文化结合的独特魅力。正如Luke Jerram所说:“作为一个孩子,我一直都想要望远镜,所以我可以研究月亮和夜晚的天空。现在用我自己的月亮,我可以飞到那里,研究每一个细节,并与公众分享这种体验。我们可以探索从地球上不可见的月球远端。”

水立方也是让大家有新的体验,是想让大家在这个环境里面有更多的交流,和空间的交流,和人之间相互的交流,和艺术品之间的交流。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石海涛表示,目前有超过10万人观看水立方的超级月亮,后边我们可能会做更多的尝试,我的团队和东朝的团队,可能会尝试把这个展览、项目扩展为更多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的各个地方,让大家能够了解、认知,能够引发更多的思考。”

在时代的不断发展中,文化艺术科技的跨界融合成为社会演化的重要标志,水立方已具有国际级的设施水平和广泛的知名度,在赛后运营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成为北京新地标之一。此次“水立方艺术季旨在打造场馆更为丰富的品牌形象,不仅吸引游客带动水立方参观,拉动客流量,更能宣传水立方的奥运场馆再利用,实现“奥运遗产的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