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世界儿童日点亮蓝色灯光——点亮儿童未来

2018-11-22

为体现中国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唤起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儿童发展与权利保护,2018年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日,作为全球世界儿童日倡导活动的组成部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拟携手新华通讯社等合作伙伴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主题倡导活动,邀请各方合作伙伴代表和孩子们一起,共同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水立方外墙,以此纪念这一重要的儿童节日,向世界传递儿童友好的声音。

当晚,水立方的外墙由儿童和其他现场嘉宾共同点亮,呈现出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点亮仪式前,一场以儿童为主导的活动在“水立方内举行,活动开场首先由两名年轻人介绍儿童所拥有的基本权利。今年的世界儿童日具有特殊意义,开启了2019年庆祝《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的前奏。活动邀请了四位儿童代表和四位成年人代表,共同讨论关系到儿童切身利益的议题。随后,儿童代表们宣读了世界儿童日倡议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陈坤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倡导活动,并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助力实现儿童权利、为儿童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承诺。 “孩子们的声音应当得到充分地倾听与重视,陈坤说,“让我们每一个人为儿童的美好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为实现当今和未来每一代儿童的权利而共同努力,让他们能够接受教育,免受伤害,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作为一个有着公益属性的地标性场馆,多年来,水立方一直致力于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和教育,联合众多公益组织和公益人士汇聚能量,从学术研讨到实际行动,认真倾听孩子的呼声,思考如何为每个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