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总决赛在水立方完美落幕

2019-01-30

1月27日—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游泳中心支持,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承办的“中国游泳协会杯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总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游泳健儿汇聚水立方,展开泳池内的巅峰对决。

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的54支队伍的349名选手在水立方展开巅峰竞技,他们均是各地分站比赛名列前茅者。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各自优势,向冠军发起冲刺,看台上则坐满了陪同孩子参赛的家长和教练,他们的加油声让比赛大厅沸腾似火。来自河南队的12岁参赛选手禹景铭表示,能在水立方参加总决赛,感觉就像参加了奥运会,非常自豪。

经过激烈比拼,上海市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冠军,西安市代表队、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守龙、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象征荣誉的金色奖杯。上海队教练涂煜赛后表示,上海队夺冠主要因为梯队建设比较完善,整体竞赛水平较高,队员们来到水立方这座奥运场馆进行比赛也感觉充满荣誉感和兴奋感。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最新审定的《游泳竞赛规则》及中国游泳训练大纲教法指导书中《7—10岁U系列比赛通则》。比赛共设单项比赛、接力赛以及基础技术全能比赛(10岁组),涉及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等泳姿。为了比赛顺利进行,水立方提前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准备,采用了国际比赛标准,聘请国内权威裁判团队。在硬件设施上全力支持,科学调控适宜孩子的场地温湿度,为选手们提供了顶级的比赛环境;在软件方面,水立方团队高标准完成赛事保障服务,在比赛环节设置上紧凑有序,各部门通力协作,为2019年水立方的首次青少年游泳大赛增光填色。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国家游泳中心一直积极举办各类群众性及青少年游泳赛事,不断创新服务,延伸奥运成果。在全民健身方面,水立方坚持亲民、惠民原则,全面开放比赛和培训,创建了很多享誉全国的自主IP游泳赛事。眼下,水立方冬奥工程已经启动,作为双奥场馆,在变身冰立方的同时水立方将继续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弘扬体育拼搏精神,集中专业人才为更多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守龙表示,“U系列比赛是为了全面推进青少年体育发展而设立,比赛大大加快了基层青少年游泳人才的培养。在培养方式上也有所创新,改变了过去靠体校选拔人才的方式。总决赛来到水立方,为热爱游泳的青少年提供了国际级的比赛环境,让他们勇于突破,敢于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