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全力保障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

2019-09-06

8月30日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作为外事会见、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场地的提供单位,承担了开幕式场地的筹备以及现场保障任务。

为了确保开幕式活动的万无一失,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第一时间成立了开幕式保障专门机构,并以高效组织开展相关部门对接;其次,参照APEC会议和亚文会、冬奥运行筹备经验,进一步加强场地基础设施及景观、功能改造提升;同时,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分组分头进行工作部署与对接,力求以突出重点、细化工作、落实职责的保障确保开幕式活动顺利举行。

开幕式以“梦的畅想曲为主题,文艺表演共分四大章节,由8个集文化、艺术、人文、创意于一身的精彩节目组成。整场演出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用梦幻舞台为世界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带领全世界怀揣篮球梦的人们展开运动畅想,同时传递出中国球迷对篮球世界杯的欢迎和热爱。

开幕式之后,来自全世界五大洲的32支顶级男子篮球国家队,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8座举办城市展开激烈比拼,竞逐象征国际篮联最高荣誉的世界杯冠军奖杯——奈史密斯杯。

开幕式当日,上级单位国资公司董事长岳鹏、总裁直军、副总裁武晓南在国家游泳中心现场指挥调度,保障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成功举办。国家游泳中心团队从5:00-24:00高强度连续作战,确保了从建筑结构设施,到电力、暖通空调,再到给排水、热力燃气,以至LED景观照明和环境卫生等,各个环节和关键要素的全面控制和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