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冰书立方·新华书店”智慧书店开业

2020-01-16

 1月15日,位于国家游泳中心南商业街的“冰书立方·新华书店”智慧书店正式开业。书店开业当天恰逢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展“携手未来圆梦冰雪”公益活动。为此,书店及时参与并支持公益,向低收入村的优秀学生代表捐赠了冰壶冠军王冰玉签名的奥运图书。

 “冰书立方·新华书店”智慧书店的设立是国家游泳中心与北京发行集团的首次合作,未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品牌、资源、渠道、市场运营等方面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该书店的设立,是冬奥来临之际,国家游泳中心在已有“水立方”品牌积极进行市场开发的基础上,对全新“冰立方”品牌的创新开发。选择与北京发行集团合作,是国家游泳中心提升“水立方”、“冰立方”双品牌的跨界能力的实践尝试。在双奥场馆设立此智慧书店,一方面立足于贯彻“书香北京香满京城”的指示精神,一方面力求丰富冬奥体育文化精神内核,其成功运营无疑将树立奥运场馆深度开发、全方位增值的典范。 

 据了解,该书店是集“图书零售+文创衍生品售卖+活动沙龙”于一体的文化多维的灵动空间。店内引进了众多具有特色的奥运、冬奥及冰水运动主题图书,深度呼应冬奥会、“冰立方”的店面特质;同时,畅销书、文学、社科、青少儿童、生活、北京文化等多种类的图书也应有尽有,满足读者的全方位需求。书店现有图书品类超过1200种,文创、衍生品等多达800余种。作为智慧双奥场馆内的智慧书店,其最鲜明的特色则是以自助结算、自助借阅为代表的创新智能元素。进门、扫货、结算、离开,智能而简便的几个步骤,让读者可以在店内轻松借阅和购买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