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日历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2020-09-02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9月9日在京开展,作为大会“1+8+N”体系的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同步举办。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以“体育世界活力北京”为主题。

国家游泳中心顺应时代、对接需求,以“冰水双驱,多元融合”为主题,参加2020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兼具线上、线下两种展览形式:线上展位在推广项目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场馆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品牌理念,集中展示了场馆的良好形象、项目承接能力及业务发展潜力。线下主推项目为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品牌赞助、商务合作、资源引入;水立方游泳俱乐部管理输出、赛事合作、智能化管理、无形资产开发;2020水立方艺术季《HELLO!EARTH生生不息》的品牌招商。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

2022冬奥周期到来之际,作为双奥场馆水立方“水冰转换”;“冰水双轮驱动”重要驱动力,北京国资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南广场投资建设“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该冰场工程与冬奥改造工程同步开工,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冰上运动中心的整体运营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括一块1830㎡的标准冰场及一块包含四条标准冰壶赛道的冰壶场地。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在2022冬奥会赛时将作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冰壶项目体育体验基地,为大众提供开放的平台,近距离地参与冬奥、走进冬奥。赛后,冰上运动中心将永久保留冰上功能,进一步发挥冬奥重要遗产作用,成为集冰上精品赛事、大众冰上健身、专业冰上培训、体育旅游地标、冰上演出平台、冬奥文化基地、冰壶体验中心七项功能于一体的冰上综合项目平台。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在冬奥周期内的新增场馆设施及未来重要冬奥遗产,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具备极佳的地理位置、巨大的客流量、奥林匹克公园内唯一可冠名场馆、冬奥遗产的特殊身份及独立性和标准性的五大亮点优势,在未来的长期运营中将成为体育场馆稀缺资源及地标性城市建筑,持续发挥“水立方&冰立方“品牌价值。

 水立方艺术季

“水立方艺术季”以深化与艺术领域的联系,引进高水准的文化艺术项目,长期培育“水立方艺术季”主题项目,树立场馆的文化、艺术、科技新形象,挖掘场馆的旅游亮点,使场馆的旅游参观资源、品牌形象得到高度提炼整合及深度激活。“水立方艺术季”;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培育新的运行业态,打造持续性的艺术项目,塑造公共艺术展示平台。

 2020年“水立方艺术季”以《HELLO! EARTH生生不息》为主题,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创作10m直径地球作品将悬挂于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游泳池上方,让游客与展品产生艺术互动体验,并从而激起人们对地球探索的欲望,激发人对大自然与生命关系思考。

此外,国家游泳中心还将同步推出大型室内体育场馆AR互动游戏——“水立方AR蓝海行动”,让游客“穿越”到水立方的“AR平行空间”,参与营救“水立方吉祥物”的游戏任务。“水立方AR蓝海行动”也是此次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签约项目。

 水立方游泳俱乐部

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是以大众游泳为基础、会员服务为核心、群众赛事为依托、游泳培训为特色的全方位的游泳俱乐部。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旨在进一步开发奥运场馆品牌价值,整合体育场馆业务内容,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深耕体育产业,为北京市及全国游泳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游泳俱乐部已拥有5万会员,目前场馆游泳健身业务和游泳培训已面向公众开放;疫情期间,在游泳培训基础上,俱乐部创新开发了独具特色的陆地体能训练课程,得到了公众的热捧和充分肯定;同时,俱乐部实施的“管理走出去”战略收效良好,已在四家分馆实现管理输出,未来也期待与全国更多的大型场馆、企事业单位场馆展开经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为突破场地资源对游泳行业的限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对传统游泳业态的整合重塑,水立方游泳俱乐部积极进行智能场馆信息化建设,构建逐步完善的智能场馆网络平台管理体系,将俱乐部的宣传、销售、服务、运营进行线上线下完整串联,为会员提供了全新的体验和服务。

2020年,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一如既往地以游泳产业标准化运营为建设目标,以组建高效优秀的团队、推广全民游泳运动、发现优秀运动苗子、开展多元化游泳业务、提升水立方品牌价值为经营宗旨,逐步实现市场化、经营盈利模式,力争建设成为规模最大化、运营专业化、服务多样化的游泳俱乐部,真正实现“奥运品质、悠游生活”的品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