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圆满完成疫情以来北京市首场游泳比赛

2020-10-15

 10月5日至6日,2020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七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顺利举办。这场为期两天的赛事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首场比赛,也是国家游泳中心自疫情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群众游泳赛事,来自全市各区县俱乐部及个人报名的1600名运动员参赛。大赛由国家游泳中心联合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共同主办。

 在防疫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此次大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在赛事筹办过程中,组委会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赛场防护、消杀工作,现场设置防疫隔离区,增加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大赛的活动组织服务工作,为参赛运动员创造安全、有序参与赛事活动,保障参与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和赛事的有序进行。

 赛事共进行了7个组别、10个小项的比赛。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考虑,本届赛事仅限北京地区人员参赛,并将参赛选手年龄区间缩小至10-65岁;参赛者需认真执行赛事防疫方案相关条款,递交由本人签字的《防疫承诺书》及《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同时,根据《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 》文件精神,本届大赛未组织观众。

 本届赛事除设置游泳专项奖项,还设有优秀组织奖、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大众游泳公益推广奖等组织类奖项。国家游泳中心凭借高品质的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以及奥运会后长年对游泳项目的推广工作和对京津冀游泳赛事的推动工作,荣获特殊贡献奖。

 据悉,该项赛事自2014年创办,已连续举办7届,其中有6届都在国家游泳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