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中国国际时装周圆满落幕 国家游泳中心商业运行再踏新程

2020-11-04

 11月1日晚,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在国家游泳中心盛大举行,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当晚颁发,2020年度设计师、时装技术、时尚品牌等专业奖项同步揭晓。今年是该活动第二次选择水立方,2019年水立方也是该活动的盛典举办场地及主秀场场地。

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中国时尚产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次时装周以“重构“为主题,通过9天的时间组织了时装发布、时尚展会、沙龙论坛等线上线下近百场活动,发布了2021年春夏系列流行趋势,吸引了来自中国、秘鲁、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共同参与。以此次时装周活动为起点,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在“抗疫新常态”前提下,大型活动商业运行业态重启了新征程、步入了新常态。

水立方建筑结合了东西方文化的完美创意,造型独特、通体湛蓝的水立方与品牌大秀的时尚气质极为贴合,堪称国际时尚地标新主场

 国家游泳中心是具有典范意义的“双奥场馆”,是举世无双的“水冰双驱”场馆,也是具有地标意义的大型场馆。在“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中,国家游泳中心深度开发了场馆场地赛事、演出、节目录制、商业活动、展览展示等多样化使用功能,让这座梦幻的场馆兼备体育、文化、商业多元、国际交往平台的功能。

灵动空间:宜设计、宜造型、宜搭建、宜百变。国家游泳中心内部空间多样灵活,具有比赛大厅、多功能厅、南北连廊等场地,可根据活动不同规模、不同属性善加利用。同时场地内部挑高充足、水电等设备保障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结构荷载充足,各类活动可以各取所需、物尽其用地进行场地设计、搭建和利用。强大的空间、功能、灯光和舞台效果等优势,可以让活动任意发挥想象力、无限激发创造性。因此,国家游泳中心已成为很多发布会、演出、晚宴等大型活动的不二场所。

 梦幻外观:可变色、可拼字、可投影、可造型。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外观独一无二的膜结构造型,辅之以炫彩梦幻的灯光变换,曾被各类大型活动作为形象景观、红毯背景、广告形象乃至活动主背景使用,为各类活动和品牌提供设计灵感、提升品牌气质、带来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在当前的“抗议工作新常态”的情况下,国家游泳中心的商业运行已启动了模式创新,作为线下活动的补充和增值,线上直播、AR增强现实等服务已相继上线。而随着冬奥改造工程的推进,国家游泳中心的基础设施、场地保障以及服务能力也在不断升级,国家游泳中心将全面提升体育、文化、商业、国际交往平台功能,不懈探索“双奥场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