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1-08-30

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总体部署,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国家游泳中心启动多项措施切实推进场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建设制度规范作业。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社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逐步建设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按照制度要求每月对场馆内保洁员进行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同时,每天指定一名专职垃圾分拣员对产生垃圾及时分类,并每天对分拣员进行检查,遇大型活动按垃圾产量增加垃圾分拣员人数。

二是增加设施完善条件。自2020年5月起,进一步规范垃圾存放区,并开始在垃圾存放区设置四类垃圾桶,从完善设备设施入手,为场馆内广大游客执行垃圾分类投放提供了便利条件。

三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作为面向公众开放的全民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在公共区域多个点位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在场馆办公区域增设垃圾分类信息公示栏,在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促进广大员工和游客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四是党建引领全员践行。在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的号召和组织下,各党支部发动广大党员职工在场馆内的垃圾存放区,面向广大游客开展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和督导行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落实社区报道,参与社区“桶前值守”活动。

截至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每月有统计、每项有数据、工作有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