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冰立方”整装待发迎接冬奥揭幕战

2022-02-01

2月1日下午随着赛前转播彩排的完成,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已整装待发,迎接2日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冰壶混合双人赛的打响。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的场馆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以高标准护航冬奥揭幕战,全力以赴确保冬奥会精彩开局。

1月28日,制冰师乌斯里奇在“冰立方”与冰壶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续摄]

“冰立方”是冬奥会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冰壶场馆。在场馆建设改造中,北京国资公司坚持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贡献奥运场馆建设改造的“中国方案”,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并通过了“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和“相约北京”国际测试赛的实战检验。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称赞:“国家游泳中心是我经历过的历届冬奥会中最棒的冰壶场馆。”

作为“双奥国企”,北京国资公司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勇担“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场馆建设改造和赛时服务保障重任,统筹旗下北奥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实现了对冬奥会场馆硬件提供、冬奥文化传播的“双支持”。

为做好“冰立方”场馆改造和赛时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国资公司建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担任组长的冬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包括国家游泳中心工作组在内的4个专项工作组。目前,在“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中,北京国资公司派出88人,其中很多人员参与过北京2008年夏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图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