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日历 > 

“冰立方”首个轮椅冰壶官方训练日

2022-03-31

3月3日,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迎来首个官方训练日,来自11个国家的50余名轮椅冰壶运动员在冰立方开展场地适应训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在10天的转换期内,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团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总结在冬奥会中获得的成功经验,全面完成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全力以赴确保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顺利、精彩开赛。

作为北京冬奥会第一个亮相的竞赛场馆,国家游泳中心自2月2日起,至2月20日闭幕式当天共进行了147场次的比赛,产生三枚金牌,是北京冬奥会承担场次最多、周期最长的比赛场馆。

冬奥会比赛结束后,自2月21日开始,国家游泳中心在母公司北京国资公司的统筹指导下,聚焦“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针对冬残奥会特点,迅速完成了设施、景观标识、场地转换等共计59项重点转换工作。

根据赛事安排,国家游泳中心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场地将于3月3日至3月12日正式启用,其中3月3日、4日为官方训练日,3月5日至3月12日举行正赛,决出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