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正式开启“水冰双驱”新模式

2022-08-01

8月1日起,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开启试运营工作,并计划于8月8日起正式开放营业。

自7月起,国家游泳中心已陆续恢复嬉水乐园、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霍英东厅(热水池)等区域运营。此次冰上运动中心的开放使用标志着国家游泳中心正式发动“水冰双驱”的双产业引擎,以实际行动促进这座双奥场馆成为奥运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见证国家游泳中心全面升级,水冰加持

国家游泳中心自2008年1月正式建成以来,一直被亲切地称为“水立方”。在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水立方”承担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水上比赛项目,成为令全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国际一流水上运动场馆。

2022年2月,北京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水立方”华丽转身,贡献出奥运场馆改建的“中国方案”,以“冰立方”的身份承接了冬奥会冰壶赛事活动,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双奥场馆。

随着后冬奥时代的来临,促进全民参与冰上运动成为国家游泳中心的最新历史使命。“冰立方”利用冬奥会积累的制冰技术及多年的体育场馆运营经验,打造了全新的冰上运动场所——“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这座场馆的建立标志着“水立方”已完成升级,成为了“水冰双驱”的“水立方+冰立方”。

感受奥运级别运动场馆,顶级体验

冰上运动中心位于国家游泳中心南广场地下11米,场馆设有1,830平方米标准冰场一块和包含四条标准冰壶赛道的冰壶场地一块,整体运营面积8,000平方米。

后冬奥时代,冰上运动中心将集赛事、娱乐、健身、培训、游览、演出、奥林匹克文化推广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综合冰上项目平台,服务大众。无论是初次感受冰上运动的“小白”,还是已经达到职业水平的“大神”,都可以在此感受奥运级别的上冰体验。

同时,冰上运动中心已与世界冰壶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了国内首个世界冰壶学院培训中心。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曾表示:“我们会很快回来,在这里(冰上运动中心)举办国际大型冰壶赛事。这座场馆作为双奥遗产,可以说是我们在北京见过的最棒的冰壶场馆了。因此,我希望世界其他地区的冰壶运动员能有机会来见识并体验这个顶级场馆。”

兑现双奥场馆优质服务承诺,未来可期

冰上运动中心自8月1日试营业开启之日起即向公众开放。游客可通过“水立方”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8月平日和节假日门票。平日票价为70元/人,节假日90元/人,可享受120分钟冬奥级别的冰上体验。冰场将优先对散客开放,后期陆续增加儿童或成人的滑冰和冰壶等培训业务。

2008年夏季奥运会于8月8日在北京开幕。因此,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8月8日对国家游泳中心、对北京、对中国体育人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历史时刻。‘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选在这个时间正式开放,也代表了无论作为‘水立方’还是‘冰立方’,我们从未忘记向广大市民提供一流体育文化服务的初心。”

在2008夏奥会和2022冬奥会中,作为“双奥场馆”的国家游泳中心向世界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在后冬奥时代,“水立方/冰立方”将不忘初心,为大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兑现双奥场馆造福人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