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恢复旅游参观,实现全业态开放

2022-08-15

8月15日起,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恢复旅游参观业务。此前,国家游泳中心已分批有序向公众开放了嬉水乐园、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霍英东厅游泳健身和水上培训、“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等区域及业态。随着旅游参观业务的回归,这座“双奥场馆”实现了冬奥赛后的全业态开放。

2022年2月,北京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水立方”华丽转身,贡献出奥运场馆改建的“中国方案”,以“冰立方”的身份承接了冬奥会冰壶赛事活动。经过冬奥会后的移出期,“冰立方”拆除了比赛大厅临时设施,完成了奥运赛后的“冰水转换”,比赛大厅又恢复了一池碧水。

为传承冬奧精神,向社会公众展示双奥文化遗产,自8月15日起,场馆首层、比赛大厅、“永葆赤子心共圆中国梦”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纪念展厅、南商业街及其二层平台等区域均面向公众开放。

公众可通过“水立方”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参观门票,价格为30元/人。享受半价优惠、免费及持公园年票、北京市风景年票的游客,可以到现场售票窗口预约登记。

为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场馆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限流管理,每日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游客进入场馆需完成扫码、测温、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规定佩戴口罩。不能直接扫码的儿童及老人需由同行监护人代查健康宝状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纸质台账登记。

场馆旅游参观开放信息如下:

开放时间

8月15日-31日(旺季运营)

参观时间: 9:00-22:00

                  20:40 停止现场预约及售票

                  21:00 停止检票

                  21:30 清场

                  22:00 闭馆

9月1日起(淡季运营)

参观时间: 9:00-19:00

                  17:40 停止现场预约及售票

                  18:00 停止检票

                  18:30 清场

                  19:00 闭馆

开放区域

场馆首层、比赛大厅(南看台区域)

“永葆赤子心共圆中国梦”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纪念展厅

南商业街滚梯二层平台区域(仅拍照使用)

观众路线

参观游客入口:场馆6号门

参观游客出口:场馆2、8号门

场馆出入口示意图

场馆其他项目旺季(至8月31日)运营时间参考:

游泳俱乐部 10:00-21:30 (最晚入场时间19:30)

嬉水乐园 10:00-22:00(最晚入场时间 20:00)

冰上运动中心 10:00-21:00(最晚入场时间19:00)

提示:以上开放时间会根据疫情信息及国家相关政策随时调整,请留意国家游泳中心官网及“水立方”微信公众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