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水上赛事回归

——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

2022-08-17

8月20-21日,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行,“水冰双驱”的“双奥场馆”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后的首场水上赛事。

国家游泳中心奥林匹克比赛大厅

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内群众游泳赛事,该赛事自2014年创办至今连年举办,国家游泳中心长期深度参与赛事筹备、组织和运行保障工作。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比赛设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仰泳,50米、100米蛙泳,50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少儿)及俱乐部组团体4×5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根据年龄设有:儿童男女组、少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甲组、青年男女乙组、中年男女组、老年男女组。比赛前三名颁发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统一制作的竞赛证书及奖牌,第四至第八名颁发竞赛证书。

此项赛事在北京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深受游泳爱好者的追捧,本届比赛报名人数1300余名,报名俱乐部 75个。本次比赛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授权的全民健身周游泳达标活动同时进行,比赛成绩达到《游泳锻炼标准》者,均可申领相应等级标准证书,以此起到借助赛事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传播积极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游泳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此次赛事是北京冬奥会之后,水上赛事首次回归“水立方”。后冬奥时代,经过北京冬奥会筹办和运行保障工作的培训和检验,国家游泳中心团队带着更丰富的办赛经验投入此次赛事,在赛事组织、场地保障、安全救生、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全方位投入,力求让“水冰双驱”的“双奥场馆”为京津冀地域游泳赛事及游泳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平台和强大助力。

本次比赛严格依照《北京市体育赛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引(第二版)》相关指导和要求进行赛事组织,比赛不组织观众,赛事期间提供全程视频直播及实时成绩查询,广大游客和游泳爱好者可通过“水立方”微信公众号购买场馆参观票自行入场观赛。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联系人及电话: 王老师 15600708323;李老师 1381182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