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冰立方”变回“水立方”

2022-08-22

这个周末,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热闹非凡:北京冬奥会后第一场游泳赛事——京津冀游泳公开赛举行,同时在嬉水乐园里度过清凉夏日的人们络绎不绝……两路人马互不干扰,各自精彩。

8月20日至21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水立方”举行,比赛报名人数1300余名,报名俱乐部75个。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水立方”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变身为“冰立方”。“北京冬奥会后‘冰立方’拆除了可移动、可拆卸的临时冰场,完成了‘冰水转换’,重新恢复成为拥有一池碧水的‘水立方’。”

“举办第一场游泳赛事,看着游泳爱好者们这么踊跃地报名并且参加比赛,一切工作运转正常,我感到很骄傲。”杨奇勇说。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军说:“人们热爱游泳的激情没有退却,参加比赛的热情反而更加高涨,这对我们办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自北京大兴泳协的领队纪逊说:“‘水立方’是中国游泳人的福地,我在这里见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夺金。如今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带队员重回‘水立方’参加比赛,我觉得特别激动。”

北京现役游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全运会女子蛙泳双冠王于静瑶很羡慕参赛者们:“我有好几年没在水立方比赛了,真希望现在就跳下水去游一游。”

比赛大厅在井然有序地比赛,从单独通道进出嬉水乐园的普通市民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人们在“水立方”里面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分批有序开放了嬉水乐园、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游泳健身和水上培训、‘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等区域及业态,随着旅游参观业务于8月15日恢复正常,‘水立方’实现了北京冬奥赛后的全业态开放,欢迎大家常来看看。”杨奇勇说。

据悉,为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向社会公众展示双奥文化遗产,“水立方”的场馆首层、比赛大厅、南商业街及其二层平台等区域均已面向公众开放。

(稿件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