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结合场馆特色,扎实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做好“实践进行时”品牌项目的落实

2022-10-07

作为国资公司党委实践进行时“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题线路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及时调整和优化流线方案,积极做好国资系统兄弟单位参观学习的接待服务工作,已经先后接待了北科建集团、首都信息公司、绿色动力集团、新隆福公司、国苑公司等12家系统内单位、300余人次参观的服务保障工作,系统介绍“水冰转换”的“中国方案”和冬奥会冰壶、轮椅冰壶赛事保障工作,宣传“水冰双驱”的后冬奥时代场馆发展格局,积极传播冬奥文化,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赴国家速滑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感受冬奥魅力,体验“最快的冰”,深入了解国家速滑馆智慧集成运行模式和场馆游客接待情况,借鉴赛后运营的经验做法。

2022年7月15日,国家游泳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国家速滑馆开展“实践进行时”学习交流活动。

利用好宣讲宣传活动,组织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广泛宣传先进模范事迹

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北京国资公司专场报告会,聆听奥运环球宣传人、火炬手、救援队医生、技术官员、冬奥志愿者等宣讲团成员精彩非凡的冬奥故事。宣讲活动结束后,国家游泳中心与宣讲员就“传承冬奥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与会员工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总结提炼好公司上下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经验,持续为企业文化注入新动能,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为新时期双奥场馆运营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8月9日,国家游泳中心组织员工参加“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北京国资公司专场报告会。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公司3人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9人获评北京国资公司系统先进个人。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围绕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宣传栏环境布置、内容更新,发挥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成果,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鼓舞激励广大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做好场馆赛后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2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国资公司总结表彰大会。

开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结合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国家游泳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拓创新,落实“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围绕场馆后冬奥时期可持续发展,结合当前场馆面临的重大任务、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思想基础。

2022年9月7日,国家游泳中心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公司党总支书记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做好后冬奥大文章,全力融入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为题,在全公司范围内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通过学习研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商业运营模式,提升智慧场馆一体化运行水平,提出赛后运营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好场馆后冬奥时期发展机遇,总结好、利用好服务保障冬奥会宝贵经验,努力实现业务布局优化调整,为场馆各业态探索新的增长点,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总支下属各支部以领导同志讲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专家授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系统学习五年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理解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为做好国家游泳中心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统筹开展红色教育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营造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水立方职工阅读分享会”,收看“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百姓宣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企业”氛围,巩固“书香国企”建设成果。通过图书推荐分享、学习平台分享、公司图书管理建设研讨、观看拼搏奋斗在身边的道德榜样和先进事迹等4个环节,为职工搭建“读书、感悟、交流”互动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阅读分享有利于提高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开阔精神视野,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激励着大家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后冬奥场馆经营发展中不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围绕“重温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动员下属各支部充分运用首都红色文化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瞻仰红色遗址史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7月22日,国家游泳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

在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公司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职工群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下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先后赴陶然亭高君宇烈士墓、《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营造建功“十四五”、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2022年9月30日,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组织员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国家游泳中心将继续把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更多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增强时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干部职工把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到“强国复兴有我”的奋斗征程中,为双奥场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