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游泳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双奥场馆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2-11-04

按照中央、市委和国资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国家游泳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持续推进,一方面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分阶段多层次、分专题多角度,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场馆特点属性,开展公众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承接侨务活动、凝聚赤子之心,落地体育健身研讨会、寻求后冬奥场馆发展同心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每一项工作中,务求实效。具体汇报如下:

一、第一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国家游泳中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结合场馆实际做出专题研究部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学习,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冬奥场馆落实见效。

1.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切实做到层层传达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国家游泳中心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带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通过党总支委员会“第一议题”、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等,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16日,领导班子带头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共收集50余份心得体会,各支部掀起学习心得分享和讨论热潮;10月18日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观看视频、文件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等文件,随后各支部纷纷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11月1日,2022年第26次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问。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除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公司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外,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材料,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

2.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 多形式多路径营造浓厚氛围

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构思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布设在场馆主要参观流线的醒目位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积极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国家游泳中心办公区整齐布置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微阵地”,宣传内容主题明确、形式丰富,生动新颖、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落实

在不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国家游泳中心结合场馆特点属性,开展系列内外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积极协助承办区体育局冰雪运动发展诊断会。积极研究体育健身新举措,做好后冬奥大文章。与会八位权威专家对体育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北京地区体育资源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行业发展建议。扩展了后冬奥时期场馆运营思路,增强了场馆提升体育品牌价值、弘扬文化体育精神、促进“体育+”融合发展、服务百姓健康美好生活的信心。

二是涵养侨务资源,积极搭建港台青年交流平台,同心共圆中国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在京侨胞的思想政治引领,近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先后举行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与国同兴2022—内地高校港生考察交流”,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2在京台湾青年研习营——冰上运动体验”活动,以及市委统战部“走京城,看发展,谈感想——首都侨界代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据统计,自2008年开馆以来,场馆已成功举办涉侨活动131场次,累计接待“寻根之旅”夏令营、“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水立方捐资人等港澳台侨同胞100余个团体,参观人次达5.6万,其中海外华裔青少年1.5万人次。下一步国家游泳中心将不断整合场馆各类业态资源,深化“水立方+”阵地建设,彰显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持续创新思路,凝聚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后续,国家游泳中心将在国资公司党委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持续抓好原原本本学、专题深入学、人群分层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实际行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并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达到凝聚力量、创新思路、提出举措、落地可行,为新时期双奥场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慧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水立方人”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双奥场馆融入新时期首都发展格局,谱写奥运场馆赛后运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