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冰壶与赛道,冬奥同款!砰砰砰,“冰立方”冰壶场今天迎客

2023-01-14

“砰、砰、砰......”随着冰面上传出一串串冰壶相互撞击的声音,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冰壶场1月14日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意味着到此游览的顾客,又有了一项新的运动体验。

上午10时,记者走进“冰立方”冰壶场,看到900平方米的冰面透亮如镜,4条长45米、宽5米的崭新冰壶赛道依次排列,大本营、前掷线、底线标志清晰可见。

冰面上,场馆首批冰壶顾客开始掷壶。“女儿看了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后,对这项运动十分着迷,今天冰壶场正式营业就带她过来了,没想到还成为场馆首位顾客,感觉很开心。”陈灵溪的妈妈说。

据介绍,当初国家游泳中心由“水立方”改造“冰立方”时,便承诺将会建造一座永久冰壶场作为冬奥遗产推广冰壶运动。

“冰立方”冰壶场赛道由服务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中方制冰师打造,冰壶均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款,场地通过长时间的温度、湿度等参数调校后,尽可能地按照奥运标准打造出冰壶赛道,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冰壶赛道营区红、白、蓝三色相间不同,“冰立方”冰壶赛道营区中还“画”有长城、天坛等地标性建筑的外观图案。“在赛道划线时,我们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呈现出‘旭日东升’的一个设计理念,将这项运动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时拉近冰壶运动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负责人齐子楠说。

为了激发游客兴趣,“冰立方”冰壶场推出了半道冰壶体验、包道体验等服务产品,让游客通过简单易上手的投壶游戏,体验冰壶玩法,了解项目规则。此外,“冰立方”冰壶场还推出了入门体验、专业培训等课程,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无论是三五好友结伴或是高水平冰壶玩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合适的体验方式。我们目标之一是打造成为冰壶迷的大本营,培养大家尊重对手、注重合作、公平竞争的冰壶精神,逐步形成这项运动独有文化,从而让它长久地不间断地陪伴着冰壶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齐子楠说。

据悉,半道冰壶体验票可通过“水立方”公众号上购买,冰壶包道体验、团建、培训服务可拨打400-620-2022咨询预约。

(稿件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