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春节假期您来试试“冰上国际象棋”,水立方冰壶场人气旺

2023-01-25

1月25日,大年初四,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格外热闹。不少市民来到这座双奥场馆参观,并在场馆冰上运动中心体验了一把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的冰壶运动。

一年前,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水立方”举行,让这里与冰壶结缘。1月25日,本端记者在位于“水立方”南侧的冰上运动中心冰壶场地看到,每一条冰壶赛道上都有体验者,其中既有和教练学习如何在冰上移动的初学者,也有能熟练投壶的“老手”。

“水立方”冰壶教练白杨告诉本端记者,春节期间到馆体验的大部分是带着孩子的家庭组合,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冰壶运动的乐趣,教练团队特别设计了趣味比赛等内容,让孩子们边玩儿边体验。10岁的张心澄与9岁的李忻洋在场上有板有眼地打了一场“双人PK赛”,她俩告诉本端记者,这是今年春节第二次来到“水立方”打冰壶,李忻洋说:“冰壶很有意思,冬天也适合打冰壶,滑雪要到很远的地方,而且很难,还是玩冰壶上手更快。”

冰壶场旁边是“水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的滑冰场,那里也有不少游客在体验。此外,“水立方”主场馆在春节假期还推出了新春市集等活动,精心设计的“双奥情景记忆展”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拍照“打卡”。

据场馆方介绍,“水立方”主场馆和冰上运动中心1月24日单日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

(稿件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