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新春迎热潮,新年绘宏图

2023-02-02

兔年春节喜乐如新,场馆复工人气如潮。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实现复工复产、全面开放,通过举办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在寒冬掀起场馆游乐热潮。

春节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共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最高单日游客量接近6000人次;作为冬奥遗产,“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挑起冬季运动推广重任,冰壶场地和大众冰场同步开放体验和培训,最高单日游客量近1000人次;作为双奥场馆,1月份国家游泳中心实现“水冰双驱”拉动场馆多元运营,当月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六大主题活动打造新春盛宴

新春期间,国家游泳中心结合场馆设置优化升级、活动内容丰富创新、游客互动暖心共享等特点,推出水立方新春市集、冰立方冰迷欢享季、旅游参观优惠联票、水立方冬令营、带文创纪念币回家、福里有壶图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

其中,新春市集云集十余家商户、近50种商品、多种趣味活动,“好吃”又“好玩”;冰迷欢享季推出冰壶挑战赛,并用线下活动带动游客参与线上互动,确保活动“口口相传”热度不断;参观优惠联票热卖,联动系统内国家体育场和国家速滑馆,增加游客游览便捷性和参观热情;冬令营让小营员体验冰上运动、科普冬奥知识,了解冬奥故事;文创纪念币通过馆内自动售卖机发售,让游客把水立方记忆带回家;“福里有壶图”利用“壶”“福”谐音,为游客送上冰壶场馆独有的新年祝福。

双驱引领多元规划新年宏图

在国资公司指导下,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在新年红火开年的基础上,已逐步展开“体育+科技+文化”的业务布局,遵循“冰水双驱、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全力勾画出场馆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年宏图。

2023年伊始,水上和冰上业态双引擎强劲发力,游泳俱乐部泳客络绎不绝,游泳长训、花游培训渐成规模;冰壶场地引来体验热潮,大众冰场群众滑冰和冰上培训如火如荼;高效利用场地,国家游泳中心还推出了乒乓球、舞蹈培训和网球健身和培训。

同时,旅游参观内容不断创新,双奥展览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冬令营在科普奥运知识的同时传递着奥运精神,水立方小讲解员已乘势而上启动招募;游客服务餐饮、茶点俱全,冬奥和场馆纪念品也备货充足,场馆自主IP产品热销不断;场馆还规划通过招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配套服务,包括餐饮、特许商品售卖、无人超市等服务设施,增强现实(AR)、视频体感、人机互动等体验项目,文创衍生产品开发等文化服务都将提上日程。

新年新景,国家游泳中心冰壶将充分发挥冬奥遗产功能,一方面进行青少年培训,一方面开放团建业务;游泳俱乐部力争水上业务再接再厉,一边做好本场馆运营,一边做好管理输出;旅游参观提升内容创新和服务品质的同时,将推出青少年成长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