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北京冬奥会一周年 “冬奥人”再回“冰立方”

2023-02-06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恰逢癸卯兔年立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举办“冬奥一周年,情满冰立方”系列回馈纪念活动,为广大“冬奥人”献上一场文旅盛宴。

此次主题活动由水立方主场馆、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同步推出,面向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冬奥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冬奥各类工作人员以及广大游客展开。“冬奥人”可持证享受免费体验、携带亲友参与体验等回馈福利,与广大游客一起在活动中体验冰上运动魅力、畅享水上项目乐趣、参与新春市集活动。

活动当天,场馆人流络绎不绝,充满冬奥元素、节庆氛围、家的温暖的冰立方场景吸引了不少“冬奥人”,冰上、水上运动爱好者以及普通游客驻足拍照。

为重温赛事记忆,场馆还开放双奥记忆展、组织冰壶体验,并特别为冬奥人们提供冬奥徽章展示区,组织趣味冰壶赛事,举办团队聚会共话未来发展。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不仅向世界完美呈现了顶级冰壶赛场,更为奥运历史提供了可转换、可持续利用的“双奥场馆”中国方案。在后冬奥时代,“水立方/冰立方”将不忘初心,坚持丰富业态、提升服务,通过“水冰双驱”引领多元发展,全面兑现双奥场馆造福人民的承诺。

当天,冰上运动中心在服务“冬奥人”的同时,为普通游客与属地街道居民预留了冰壶/冰壶半道体验票,并将于即日起至三月底推出“无限畅滑”服务,为所有购票、持卡、培训客户提供不限时滑冰服务,从而实现冬奥遗产对广大百姓的回馈。

此外,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也推出冬奥人持证免费体验,及游泳、舞蹈、乒乓球等各类产品购卡优惠活动。场馆还在“水立方新春市集”的基础上增加了“正月十五猜灯谜”、“新春抽奖”、“手工灯笼制作”等特色活动,营造元宵节日氛围。冬奥一周年主题冬令营和水立方小讲解员活动也在当日开展,助力广大青少年体验冰上运动项目,进一步传播冬奥文化。

冬奥会后,国家游泳中心践行“全民场馆”职责,第一时间完成场地恢复,在最大程度保留了冬奥冰壶赛场原貌的同时开放游泳健身、游泳培训、舞蹈培训、乒乓球健身和培训等多元业务,兑现了“冬奥成果全民共享”的承诺。

据了解,国家游泳中心已逐步展开“体育+科技+文化”的业务布局,遵循“冰水双驱、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全力勾画出场馆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年宏图。冰壶场馆将充分发挥冬奥遗产功能,在青少年培训与团建两端发力,游泳俱乐部将力争水上业务再创新高,场馆运营与管理输出双管齐下,青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蓄势待发,不断提升旅游参观内容创新与服务品质。

(稿件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