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双奥之城·文明东道主”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国家游泳中心

2023-02-16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双奥之城·文明东道主”主题宣讲活动于2月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同志,朝阳区社区代表8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国家游泳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水立方”运行业态及双奥遗产赛后空间利用情况。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活动邀请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者夏伯渝、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轮椅舞者李辉等五位“北京榜样”称号获得者。他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分享讲述了自己与北京冬奥会结缘以及双奥文明的故事,让“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文明东道主精神播撒在首都北京的每一个角落。现场每位观众都深受感动和鼓舞,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宣讲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光明PC端、光明H5手机端、抖音、微博等直播平台可同步观看,线上观看人数达到626万余人次。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双奥之城”书写了历史,更镌刻着一个民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非凡历程。2022年“水立方”惊艳变身“冰立方”,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冬夏两用”的场馆,彰显了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利用”的理念。

本次宣讲活动走进水立方,正是冬奥社会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再利用的一个最好的见证。未来,水立方将深入挖掘冬奥文化遗产价值,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国企责任,助力推动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首善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