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文体顶流 美好生活

北京国资公司亮相“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

2023-05-03

4月29日,2023年“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活动在京西首钢园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北京国资公司携旗下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北演公司、北科建集团等众多品牌参展,生动展示公司近年来在文化体育、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文体顶流齐亮相 首次推出定制化服务包

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旗下三大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冰丝带”和演艺龙头企业北演公司亮相消费季文创展区,精心安排了场馆参观、运动培训、文化演出、文创产品、场地合作等5大类、40余项产品,集中展现了公司近年来在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出的贡献,汇集了旗下文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作为进入文化体育产业早、资源集中程度高、规模大、门类丰富的市管国有企业,北京国资公司在市管国企文体产业中处于领军地位。公司主动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活动,致力于推动文化与金融、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形成了奥运场馆建设运营、精品文化内容开发等业务领域,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冬奥会后,北京国资公司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指示精神,将推动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与构建消费新场景相结合,统筹三大场馆创新运营模式,着力打造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于一体的顶级文体殿堂,进一步释放后冬奥时期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潜能。北演公司凭借专业的策划、制作和执行能力,围绕公共文化、品牌演出、戏剧创制、剧场运营等领域,打造多部优秀艺术精品,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北京市民文化生活。

本次展会上,北京国资公司首次面向社会发布文体产品服务包,集合三大奥运场馆、北奥、北演等国内外知名文体品牌,推出旅游参观、特色服务、商业合作、权益合作共4大类产品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满足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多样性需求提供丰富的系列化选择,丰富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模式。

此外,北京国资公司所属科技地产领军企业北科建集团携旗下怀柔国际科创中心、水岸雁栖、翡翠华府、创艺乡居精品民宿等标杆产品参展,以更具诚意的价格,与首都市民共享美好新生活。

线上线下齐发力 释放文体消费新活力

北京国资公司充分统筹系统优质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新型消费场景,创新消费模式,升级公众消费体验。

展会现场,北京国资公司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将互动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为市民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国家体育场智慧场馆系统、国家游泳中心的数字化冰上运动平台等智慧化“黑科技”“搬进”展会现场,让广大市民感受后冬奥时期智慧场馆运营新模式。“水立方”的陆地冰壶和“冰丝带”的滑雪体感游戏成为现场观众踊跃“打卡”的项目,让观众在游戏中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走上冰雪、享受冰雪。此外,圈粉无数的鸟巢冬奥座椅套文创包、独具“水立方”特色的马克杯、以“冰丝带”湖中倒影为灵感设计的“倒影杯”……融合北京双奥记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爆款文创产品也在展会现场进行售卖,更有多款文创产品首次发售。与此同时,北演公司携多部精品剧目亮相,以更优惠的价格让优质艺术作品惠及更多市民。由北演公司出品、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中的重要角色走进本次展会,与大小朋友们零距离交流互动。现场还设置试穿戏服、勾脸等丰富的体验活动,感受戏曲妆容的别样魅力,普及京剧文化,让观众加深对戏剧的了解。

除了现场的精彩活动,北京国资公司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创新发力,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北演公司、国家游泳中心、北科建集团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在活动期间将展销产品以专享价格通过线上端进行售卖,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买到物美价优的商品。同时,本次展会期间,“鸟巢”“水立方”“冰丝带”开启“慢直播”,观众“云端打卡”三大场馆,领略建筑之美、科技之光、双奥精神、中华文化。

场内场外强联动 携手创引美好新生活

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旗下企业,以“五一”小长假为契机,积极打造新消费场景,在假日期间策划推出多项促消费活动,多措并举持续营造优质消费环境,提升公众消费体验。

“鸟巢”“水立方”“冰丝带”三大场馆与国家体育馆“冰之帆”联手打造双奥四馆《重返冬奥》五一研学营。四大精品场馆强强联手、突出各自优势特色,带领青少年沉浸式游览双奥场馆,学习冬奥知识,深度体验冰雪项目,尽情感受双奥场馆非凡魅力。同时,“鸟巢”“水立方”“冰丝带”根据各场馆特色,结合“五一”小长假特点,分别策划推出“鸟巢”杯少年棒球联盟锦标赛、“五一”游泳欢乐假日卡、小小冰勇者三项挑战赛等亲子、营地、展览、演出等活动,满足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多样性需求。

北演公司积极探索创新演出形式和题材,为首都市民呈现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五一”期间,旗下吉祥大戏院携手北京京剧院举办“国粹吉祥京剧梅派经典剧目展演”,五部梅派经典大戏与一场演唱会轮番上演。5月3日,被誉为“近年来最不可错过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将亮相北京展览馆剧场,为小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北科建集团在楼盘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展会现场形成联动,吸引消费者走进精品楼盘进行体验。梁家庄创艺乡居民宿团队也紧抓“五一”小长假前后旅游旺季,精心策划,联动周围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入住。

此外,北京国资公司所属新隆福公司于4月28日至5月3日启动隆福焕新季系列活动。隆福寺地区化身融合娱乐性、趣味性、交流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文化交流舞台,成为集聚文化特色和文化魅力的消费新热点,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盛会。更加惊喜的是,伴随隆福焕新季活动的开展,隆福寺项目也将亮相全新的项目二期外立面。隆福寺项目通过利用室内、室外多元空间组合,引入多样性文化活动,不断升级隆福寺商圈特色,构建趣味、多样的街区式文化商业,努力打造成为北京老城复兴金名片、文化消费新地标。

“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旨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振国企士气和信心,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二季度扩内需促消费工作,全力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北京国资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统筹系统企业持续优化消费布局、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消费潜能,满足公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全力助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