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游泳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部署会

2023-05-09

5月6日,国家游泳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后奥运时代”奥运场馆可持续利用研究课题主要内容,传达了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国家游泳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并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马卫国作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马卫国同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公司领导班子、各支部、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公司上下要将调查研究工作与国资公司对文体板块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扬群众首创精神和问计于民结合起来,与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出制约公司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场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际举措。

一是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公司要按照“领导干部是重点,领导班子是关键”的工作要求,带头领题调查研究,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按照方案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找准问题。要坚持工作中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查明情况,摸清底数,找准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有效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要注重学以致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的看问题,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工作的手段和方法上不断创新。要把“找差距、找问题、补短板”贯穿工作全过程。四是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遗产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北京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管理好、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场馆可持续利用与构建消费新场景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成果导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提振员工精气神、场馆人气旺盛、客单价显著提高、自主IP平台化、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五个方面”发力,以推动场馆后冬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