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速滑馆与国家游泳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2023-05-31

5月30日下午,国家速滑馆与国家游泳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围绕“‘后奥运时代’奥运场馆协同联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主题,双方领导班子交流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国家速滑馆党总支书记金延同志介绍了“冰丝带”赛后运营情况,针对运营中奥运场馆如何发挥协同联动、共同破局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书记马卫国同志介绍了“水立方”赛后运营经验,对国家速滑馆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双方领导班子结合各自调研课题,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场馆特色旅游业务、场馆大型活动引进、场馆品牌推广、场馆运维模式降本增效、场馆招商引资、场馆消费模式转化、场馆协同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延同志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调查研究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落实的全过程。要结合场馆实际,充分借鉴“鸟巢”“水立方”经验,加强奥运场馆协同联动,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场馆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场馆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马卫国同志表示,要认真总结分析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围绕充分利用冬奥遗产,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加强场馆运营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努力实现场馆运营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变现能力,通过“共创共享共赢”方式,设计策划差异化、多层次的业务和业态类型,持续丰富体验性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常来常新”,提升首都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向世界提供新时代双奥场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