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游泳中心走近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2023-06-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资公司主要领导同志在场馆实地调研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6月8日,国家游泳中心结合场馆数字消费场景落地需要,集体赴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走访调研,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副总裁刘晶晶及中心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游泳中心领导班子及智慧场馆部、商业运营部、旅游服务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现代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与未来,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展厅,观摩机器人在制造业、服务业、特种作业、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了解创新中心在机器人产业孵化实践案例,并就标杆孵化器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数字消费场景运营机制、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与沟通,并就旅游文体板块的创新场景应用,打造适合标志性奥运场馆和体育属性的数字消费内容进行研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促进体育场馆数字经济业态的产业发展和消费场景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