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

马卫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5

6月30日下午,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马卫国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担当实干促进发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杨奇勇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

马卫国同志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结合国家游泳中心转型发展和经营实际,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4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马卫国同志指出,国家游泳中心作为首都北京的标志性“双奥场馆”,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马卫国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发扬钻研精神,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聚焦影响和制约场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是要按照“自主化、平台化、数字化”的思路,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转型,不断用新技术创造新场景,推动数字消费场景落地实践,提升服务的科技感、体验感,实现消费者常来常新,愿意来,花得出,满意归的目的,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联动。二是探索“共创、共享、共赢”的水立方运营模式,吸引优质创新资源,吸引优质创新资源融入到体育+科技+文创等活动中来,深入发掘文化内涵,发优质服务和丰富产品。三是以“体育健康时尚”为标志、“展示体验互动”为特征打造场馆系统服务体系,整合场馆资源,延长服务链条,培育自主项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谱写后冬奥时代的美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