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杯”夏令营声乐培训圆满完成

2023-08-01

7月31日,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传出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中,为期四天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声乐培训圆满完成。在培训的最后一天,著名音乐制作人彭飞老师现身音乐厅,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大师课”。火遍全网的《燃烧你的卡路里》就是彭飞老师担纲音乐制作的作品。

在音乐“大师课”上,彭飞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历史和现状、音乐创作理念进行了分享,帮助营员们了解中文歌曲的创作故事。

随后,来自加拿大、菲律宾、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小营员们纷纷上台献唱,彭飞老师针对每位营员的唱法技巧、演唱特点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点评,还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营员吴美珍在音乐“大师课”上运用美声唱法演唱了一曲《春天的芭蕾》,赢得了音乐厅营员们的热烈掌声。吴美珍9岁接触美声,《春天的芭蕾》作为她最喜欢的一首中文歌,一唱就是4年。

对本次音乐夏令营后半程的安排,吴美珍也是充满了期待,“几年前曾经去过长城,被长城的壮观所惊艳到,但没有夜游长城的体验,希望这次的夏令营能弥补这个小遗憾。”

“这次的声乐培训,尤其是音乐‘大师课’请来彭飞老师十分难得,是所有营员们学习知识的宝贵机会。”作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的领队之一,袁野对于四天的声乐培训感受颇深,“本次的培训活动,不仅为营员们指出了不足,更为他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对于他们未来在音乐道路上发展有很大帮助。”

对于举办多年的“水立方杯”大赛,彭飞老师表示“非常有意义”。“‘水立方杯’为喜爱音乐的海外年轻人,尤其是喜欢中文的海外年轻人建立了一个桥梁,帮助他们对中国的民族文化、流行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喜爱;这些孩子成长起来,能将这些文化传播或继承下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共有全球3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海外赛区青少组晋级选手和来自港澳赛区的选手参与。在音乐培训和总决赛过后,“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还为营员们安排了故宫博物院、天坛、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的参观活动,以及汉服体验、剪纸、绘制脸谱等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