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让打工子弟的梦想在城市生根发芽

2012-07-17

2012年7月17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层捐资厅,由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华慈善总会IDo基金、新公民计划联合举办的2012“梦想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副总经理杨奇勇先生、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脑神经研究专家、音乐教育家、国际钢琴演奏大师、国际钢琴赛事裁判Chenchen,澳门小姐、世纪领军形式投资公司董事长李菲小姐;著名青年卡通设计人、漫画家白松、内地新声唱作王子田渤等音乐、绘画、艺术界知名大师齐聚现场,共同关注打工子弟艺术教育。

水立方加盟“梦想计划”,共同打造水立方梦想夏令营

此次与I Do基金合作,双方将联手共同举办水立方梦想夏令营活动,希望让打工子弟的孩子们能够更真切地体验到水立方里的多样艺术形式,也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走进水立方梦想夏令营来实现他们的梦想。

水立方作为全球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它不仅仅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支持祖国举办奥运会的有力见证,更是中华民族团结精神的永恒象征,也成为真诚奉献的伟大公益精神的丰碑。长期以来,在践行公益和大力支持公益活动的过程中,水立方充分展现了其“大爱无疆、全民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和公益理念。

相关资料:

I Do基金“梦想计划”是针对北京周边打工子弟教育因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受限导致的艺术教育缺失而开展的长期公益项目。项目前期的“梦想课堂”计划,已为北京周边10所打工子弟进行了定期艺术类教学,受益打工子弟达7000余人。接下来,IDo基金“梦想计划”将联合新公民计划、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社会专业力量,为打工子弟艺术搭建良好的培养渠道和机制,并计划成立一所I Do基金打工子弟艺术教育示范基地,为打工子弟艺术教育作专业化长期努力。

为缓解打工子弟在享有艺术教育上的落差,让梦想不因出身受限,IDo基金自2010年起,为北京周边10所打工子弟学校开设了“梦想课堂”。“梦想课堂”每周定期为7000余名打工子弟开展专业、系统性的梦想课堂艺术类教学。第二年,“梦想课堂”开展专业线教学方式的尝试,从10个学校选拔出50名特别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分别送往四个城区的少年宫进行声乐、绘画、舞蹈、乐器等专业的艺术教育。经过一年的时间,这种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已经有25个孩子通过了舞蹈、乐器、绘画方面的等级考试。其中,4个葫芦丝乐器班的孩子尤其出色,近期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民族乐器比赛当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