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第六届“爱在蓝天下“绘画公益展活动启动

2013-04-03

2013年4月2日,第六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绘画公益展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捐资展厅正式开幕。此次关爱活动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联合主办,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承办,并由水立方嬉水乐园、yummusic和北京中间美术馆支持,共同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爱”的传递。

本次开幕式吸引了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友人近200人参加,开幕式上著名舞蹈家张天爱老师和她的团队将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民间歌手王天演唱了专为孤独症孩子谱写的歌曲,孤独症小艺术家表演了手风琴独奏曲。

开幕式当天,水立方艺水空间举办了“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绘画公益展,共展出自闭症儿童画作近百幅,其中有来自德国自闭症儿童的作品近30幅。此次画展完全打破了往届儿童绘画为主的状态,云集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以公益为主导,向社会呈现了自闭症人群内心美好的一面,借助绘画的形式使得自闭症家庭得到自信,在精神领域回归社会。

水立方已连续三年举办关爱自闭症活动,希望通过绘画公益展活动,呼吁社会对孤独症问题的关注,唤醒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

展览时间为:2013年4月2日至4月30日。